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回扣受贿赂行贪污 川36名医院院长副院长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为期半年的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区域办案专项行动结束,共有128人被查办,涉案金额近千万元,涉案领域主要是医院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在采购医疗器械设备、药品的过程中,与相关供应商勾结,暗中吃“回扣”、收受贿赂等。

  院长处长科长纷纷受贿

  专项行动中挖出一批窝案、串案,36名医院院长、副院长和一批设备处处长、设备科科长因此落马。

  经查实,1999年1月至2005年4月期间,自贡市某医院院长邓某某在药品、设备采购和基建工程中涉嫌受贿36万元,另有140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此外,该医院副院长、设备处长、总务处长、信息处长、药剂科主任、眼科主任等9人均涉嫌受贿,金额巨大。自贡市检察机关对这10名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目前法院已对3人作出有罪判决,其余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先后查处了资阳市卫生局邱某涉案金额达146万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及受贿3.25万元案、雁江区卫生局原局长温某某受贿28万元案及贪污4.4万元案、雁江区卫生局副局长谢某及雁江区卫生局纪委副书记张某某共同贪污案、雁江区某医院原院长周某某受贿10万元案等医疗卫生系统中职务犯罪案件5件8人,5人均被法院作了有罪判决。

  惊曝医院集体吃“回扣”

  此次专项行动,检察机关收到许多群众甚至医药交易相关人员的举报信,其中大部分是署名举报。

  开江县医院某医生检举揭发所在医院的医生集体接受医药“回扣”的事实,并附有很多确凿的证据。他说,最近3年来,医院里的“回扣”现象越来越严重,全院医生几乎每个人都收红包、拿“回扣”,“回扣”药大约占每个处方的80%,医院职工谁有个头痛脑热都不在自己的医院开药,而是去外面的药店买。每到月底,除了医院给医生发工资外,药贩子也会根据每位医生开药的数量给医生们发红包。对于该医院收受“回扣”涉及面之广、涉及人数之多,开江县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东直言:出乎意料,坚决查处。

  来源:四川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