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强卫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01 首都之窗

  2月14日召开的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抓基层,打基础,实现首都政法队伍的新发展,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以及实战能力。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5年以及“十五”期间首都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
“十一五”期间首都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发展战略和基层党建创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讨论了《“迎奥运,强素质,树形象”政法队伍建设2006年至2008年三年工作目标》、关于推进政法系统基层党建创新和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有关实施意见。

  强卫指出,全市政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对首都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要充分认识群众法治意识的提高对首都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要充分认识“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对首都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尽快提高政法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整体素质。

  强卫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首都政法工作中心任务,不断提高队伍建设水平。要把握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抓住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大力推进政法队伍党的建设、班子建设、人才建设和基层建设。要注重队伍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把各项措施落在实处。

  会上还对政法系统首次评选的10名优秀人才及7名优秀人才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出席会议。(张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