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本市将进一步推进电力行业节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01 首都之窗

  热电厂一直被视为用水大户,但一个个节水项目的建设,使得以往的用水大户正在变成节水大户。国华热电、华能热电、京能热电、高井热电、京丰热电等五家电力企业目前正积极进行具体节水项目的实施工作。截止到2005年年底,主要节水项目已完工6项,年节水共计459万立方米;开工在建3项,项目完成后,年节水共计208万立方米,电力行业节水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在过去的2005年,京能热电投入460万元,对1号炉干灰系统进行了改造。通过技术改造,取消了水力除灰,实现100%干灰输送。每小时节水150吨,一年下来,就能节水131万吨。高井热电在2005年冬季三个月比往年少开一台冲灰水泵,按每小时节水250吨计算,预计可节水40余万吨。华能热电的用水系统计量表完善工作正在进行中,并将持续开展。仅这一个项目,2005年就节约自来水19.5万吨。京丰热电在建的京周公路弃水再利用工程,收集公路周边排弃的地下水,引入厂内处理再利用……日前从市工业促进局了解到,全市将在2006年进一步推进电力行业节水工作。至2006年年底,全市共实施节水项目20项,项目总投资2.57亿元。其中2005年完成项目共计投资4590万元,当年开工在施项目预计总投资1051万元;2006年计划开工项目11项,预计总投资2亿元,年内预计完工7项,其余4项预计将在2007年完成。

  全部节水项目完成后,五大电力企业年总取水量可由2004年的18796万立方米降至5236万立方米,下降72%,比《北京电力行业节水方案》中2008年的预期取水量少取水654万立方米,下降11%;预计年节水14524万立方米,相当于70个昆明湖的蓄水量。(刘宇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