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一句话都与市民息息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简洁更注重细节更讲求实际

  上午,听了张昌平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感觉今年的报告更简洁更讲求实际。采访起草人后得知,今年市里对报告确实倾注了不一样的“情怀”。

  在报告中的“落实民生保障”部分,一句“引导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明确卫生间标识,扩大对公众开放”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在往年,这么具体而细小的事情是很难上得了“台面”的。起草人说,他们在起草时也有这样的疑惑,但张市长亲自定了下来。他说,别看很细小,可是在向市民征求意见时,关注的人非常多,说明这是我们最应该先解决的问题。

  类似的语句在报告中较多。在“落实民生保障”一小段仅450字中,说了近40件事,几乎每一句话都是一件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实事,在往年的报告中,很少见。

  报告在叙述上更加简洁明快。在“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部分,以往是按照工程专业划分,比如修多少路,架多少桥,搞多少电力设施等等。今年则完全打破了,一开始就着重谈“建设重点向岛外转移”,大的项目都写清楚了,按照地理方位叙述,先岛外后岛内,理解起来方便多了。然后再写“确保工程质量”,因为今年工程太多,着重强调,让人一看就知道政府的用意。整体上来看,今年的报告更简短,比往年少了3到4页,同时增加了一些方便理解的“名词解释”。记者 杜世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