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污染车限行首日目击:交警设点严查绿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3 新民晚报
上海高污染车限行首日目击:交警设点严查绿标

今晨交警拦下一辆没贴“绿标”的车 记者陈正宝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本报讯 (本报记者 潘高峰 见习记者 吕剑波) 今天是本市高污染车辆限行第一天,交警部门出动近百警力在全市高架15个出口处设卡检查、教育、处罚违规车辆。

  “绿标”竟藏钱包里

  上午7时30分,记者随交警来到南北高架延安东路立交入口处,发现许多司机还没有适应。“已经办了,就是没有贴起来。”一名被拦下来的司机向民警出示放在钱包里的“绿标”。像这样把“绿标”当成通行证,检查时才出示的司机不在少数,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短短20分钟有不下10名。交警一一督促他们当场贴上。

  遮阳带“遮”出小麻烦

  高架上车流速度很快,交警只凭肉眼辨认绿标困难不小。让人想不到的是,相当多的车主将标志贴在了前窗遮阳带的深色玻璃上,从外面极难看清。“好几次我们拦下来了才发现标志贴着。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司机,请将‘绿标’贴在前车窗右上方遮阳带的下面。”

  上午8时10分,在延安高架西藏南路下匝道口,值勤交警拦下了一辆江苏牌号的轿车,依法罚款200元、扣2分。“今天是执法和教育相结合,对于没有环保标志的车辆,我们会让其驶离高架,尽快申领,一般不作处罚。但这辆车既无绿标又是外地牌照,高峰时上高架是双重违规。”

  看牌照缩小检查范围

  高峰时段高架道路十分拥堵,交警在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是否还有时间和精力去检查“绿标”?交警高架支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实际操作中,有经验的交警会通过车辆牌照、车辆型号等缩小范围。比如牌号为沪A打头的而且牌号数字为5位的车辆,一般“车龄”较老,是检查重点。

  高架高峰禁行4种车

  记者上午看到,高架各上匝道口上方已高悬起“高峰时段禁止无环保标志车辆通行”的绿色标志牌,与此同时,以前限制

小排量车辆高峰时段上高架的标志已被蓝漆覆盖。交警部门表示,污染车禁行和小排量车放开的标志更换昨晚已全部完成,也就是说,从今天起,高峰时段禁止上高架行驶的车辆仍为4种:外地牌照车辆、空
出租车
、实习车和无环保标志的车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