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税务官上热线与纳税人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月21日、2月28日、3月7日,广东省地税局还将继续在线答疑

  本报讯记者严丽梅、马勇报道:昨天11时30分至12时30分,在广东卫星广播直播间,广东“政风行风热线”———《民声热线》电话的一头连通了财会人员、残疾人、个体户、大学生……电话的另一头则连着广东省地税局局长吴昇文以及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这是《民声热线》开通三个月来首期税事热线。

  广州市天河区一家文化交流中心的财务人员周小姐第一个打通热线电话。她说,单位在2月10日向天河区地税局申报了下岗人员再就业税收优惠,但是,下岗证过期需办续期,如果等办下证来恐怕会影响2月20日到期的征税期。周小姐不知该怎么办?吴昇文马上电话连线天河区地税局了解情况后答复:税务部门将会尽快解决他们的问题;另外,因为春节原因,征税期将顺延至28日。

  在江门做生意的梅州人杜先生反映,他开有一间小店,对税务部门收的税费不清楚,到当地税务部门咨询,遭遇工作人员的粗暴态度。吴昇文马上电话连线江门市地税局,责成当地有关负责人尽快调查此事,给纳税人一个说法。

  还有民营企业财会人员来电询问,为何民企员工工资薪金不能在税前全部列支?吴昇文表示,广东省地税局已经向国家税务总局反映了这个问题,总局也正在对此进行研究。

  此外,大学毕业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残疾人税收政策、个人房产转让如何计征个税、去年第四季度年终奖今年发放将如何计算个税、白天在广州工作晚上返香港的港人如何计征个税等等,均成为听众关心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了解答。

  据了解,2月21日、2月28日、3月7日,广东省地税局还将上线《民声热线》,继续回答纳税人的疑问和回应有关投诉。

  民声·民生

  广东省政府纠风办 广东电台、羊城晚报合办

  政风行风热线(020)36235999

  羊城晚报热线(020)87776887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