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18%改革案”说明会不满声充斥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考试院”不顾台“立法院”决议,片面宣布“军公教18%改革案”将如期在2月16日正式实施。在台当局“教育部”今天举办的“教育人员退休所得合理化方案”倡导说明会上,会场内外充斥着不满的声音。

  据报道,台“立法院”在上个会期通过决议,要求“考试院”必须先到“立法院”报告“军公教退休所得合理化方案(18%改革案)”后,才能实施。但台“考试院长”姚嘉文
却在14日表示,要越过“立法院”在16日如期实施该项“新制”,并在今天举办了一场说明会。

  在说明会上,看到这项方案的内容,台湾教师会副理事长杨秀碧表示,这项方案既不公平也不合理,依照导师 、组长主任年资累积的点数计算主管加级,会破坏校园伦理,制造阶级对立。台湾退休教师联盟发言人张美英也表示,教师退休后还要分大官小官并不合理。

  教师会强调,将会推动公保养老优存“法制化”,退休教师联盟则表示将在明天集体向扁当局提出“行政诉讼”,推动岛内教育人员退休方案真正合理化。

  据悉,对于“军公教18%改革案”强行上路,国亲两党“立委”表示将使出“非常手段”,未来将继续冻结台当局“铨叙部”预算,并以罢审“国营事业预算”对扁当局进行反制。(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