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扒标兵一天擒获十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杨静报道昨天凌晨5时多,谭能腰睡眼惺忪地回到公交分局,10名扒手被送进了拘留所,这是谭能腰一天的“战斗成果”。

  今年42岁的谭能腰是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治安反扒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两年来,他抓获并依法处理的扒手多达六七百人。同事们称其为“反扒标兵一号”。

  前天,谭能腰和同事们为了能赶上301次大巴的头班车,凌晨6时便起了床,匆匆赶往银湖汽车站。上午11时,该车返回途中经过大冲站时,两名扒手进入反扒队员的视线,正当扒手下手之际,被谭能腰和同事逮个正着。根据掌握的线索,谭能腰等5名反扒队员乘胜出击,当日下午2时40分在大冲站悄悄地上了车。8分钟后,当车行至世界之窗路段时,谭能腰和同事们一举将8名扒手抓了个现行。“当时我们一共有5个反扒队员,对方人多,对我们进行了反抗,我们有2个队员的手指被对方用刀片割伤。”谭能腰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运伊始,公交分局上自局长下至反扒队员,全警动员,从1月14日到现在,该分局共抓获并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21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治安拘留79人,强制戒毒17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