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万绑架大案5小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7 深圳晚报

  义乌街头上演生死时速多辆警车接连猛撞奥迪

  200万绑架大案5小时告破

  据青年时报报道2月14日,义乌出了件惊天动地的绑架案。一辆黑色奥迪车疯狂行驶。车内,有一个男子五花大绑,周围男子用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歹徒索要200万元赎金。
数辆警车和一辆出租车紧追不舍,并多次逼近,猛烈撞向奥迪车。奥迪车的两个后轮终于被撞破,只剩两只钢箍,钢箍与路面摩擦,火花四溅。历时5小时,此案成功告破,人质获救。

  绑匪打来恐吓勒索电话

  刘某一家住在义乌市荷叶塘,开了一家工厂。昨天一大早,刘某打开家门一看,停在家门口的黑色奥迪轿车不见了。儿子也不见踪影。刘某5时40分报警。

  6时多,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辖区稠北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8时许,刘某接到了绑匪的恐吓勒索电话:“你儿子在我们手里,快准备好200万元钱,不准报警。”

  多辆警车接连猛撞奥迪

  10时许,搜索刑警在江东街道宗塘村一隐蔽地段发现了刘某儿子的黑色奥迪车,车内共有5人,其中一个是被绑架者。刑警驾驶车辆分三个方向靠近奥迪车,将其团团围住。车内绑匪见状惊恐不安,疯狂地驾驶奥迪车夺路而逃。刑警驾驶车辆紧追不舍。警方随即调动100多名警力在37省道沿线设卡围追堵截。

  许多群众也纷纷加入到追击歹徒的行动中。有一名姓朱的出租车驾驶员不顾生命危险,奋勇驾驶出租车,多次撞向奥迪车。

  刑警驾车连续撞向奥迪车,使奥迪车的两个后轮全部破裂。追击的刑警不顾自身安危,多次对逃跑车辆进行夹击,并鸣枪警告示意停车。

  刑警砸破车窗扑向持刀歹徒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追击,10时35分许,奥迪车失去控制,一头向隔离栏杆撞去。警方很快包围了该车辆。当刑警扑上去时,发现车内有两人持匕首架在刘某儿子的脖子上。刑警从两个不同方向发起攻击,一名刑警突然砸破车窗,扑向持刀歹徒,歹徒挥刀刺中刑警的腹部。刑警退避得当,匕首只刺破了两层衣服,皮肉无损。另一边,另一名刑警一把抓住歹徒刺来的匕首锋刃,将歹徒死死摁住。4名歹徒很快被警方制服。

  四嫌犯因财起意制造绑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小亮等四人均在荷叶塘刘某厂对面的电子厂打工,知道刘某很有钱。2月14日凌晨,四人准备好胶带和刀等作案工具,爬围墙进入刘某厂六楼,用绳子将一同伙绑好,从窗户放到五楼窗户,进入并打开房门后,四人将受害人绑架。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