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哥姐姐为我包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41 常州龙网
哥哥姐姐为我包书(图)

哥哥姐姐为我包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第一节课,怀德苑小学一年级(1)班的王思喆小朋友从书包里拿出了包得十分漂亮的语文书。小家伙的书 不是他的爸爸妈妈给包的,而是五(1)班的大姐姐陈颖帮他包好的。王思喆的爸爸妈妈不在常州,把他寄宿在了学校,开学 第一天的下午,陈颖就来到他身边帮他把几本书都包得“角角相”。和王思喆一样,怀小住在学校的70多名一至三年级的同 学发下的新书,都是四至六年级的哥哥姐姐帮着或教他们包的。

  怀小有150多位住宿生。按照惯例,学校早已为每位住宿生准备好了漂亮的包书纸。不过,以往开学后,不少学生 的家长要赶到学校,生活老师帮孩子包书也会包到手酸。“包书算不上高难度,何不教会孩子们。”12日报到那天下午,学 校就把四至六年级的住宿生集中起来,不少孩子很快就学会了包书。

  自己的书包好了,能不能帮帮小弟弟小妹妹?刚刚学会的技术正愁没有用武之地,听了老师的话,孩子们都非常乐意 。老师们把高年级和低年级的同学结成了对,基本上是一帮一(如图)。

  很快,弟弟妹妹们的课本都穿上“新衣”啦。“哥哥姐姐真好!”“我们要好好爱护新书本!”“明年我也要帮助别 的小同学包书!”

  金珺陈征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