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主义新农村”竟成饭店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41 常州龙网
“社会主义新农村”竟成饭店名(图)

“社会主义新农村”竟成饭店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龙网常州晚报讯 本报热线6633355近日,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翠竹中心大道旁开了一家小饭馆,店名 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记者在翠竹中心大道永宁花园北约100米左右找到了这家饭馆,只见店门上挂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匾牌,透 明店门玻璃上贴着“东北美食,名师主理”的广告词,而店堂四周挂着大蒜串、玉米串,楼梯口的墙壁上还挂有毛主席画像。

  据饭馆的老板田女士介绍,她是常州人,一次去东北吉林出差,看到当地一家叫“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饭馆,饭店的 布局装饰别具一格,挺有新意,菜也非常好吃,于是就想在常州也开一家同样的饭馆。田女士当即与饭馆老板协商并达成协议 ,将常州的这家饭馆作为吉林的连锁店。但是,饭店开张一个多月来,店堂内却至今没有悬挂营业执照。田女士解释说,店面 以前是一家名为“满口香”的饭馆,虽然店名改了,但营业执照还是用的原来那家饭馆的。她本人也不知道是否必须变更营业 执照,再说饭馆还在试营业期。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招牌能否通过工商部门的核准心里还没有底。

  市工商局注册处朱文贤处长告诉记者,他本人认为饭馆以此为招牌是不妥的。依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991年 9月1日颁布实施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不得含有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群众组织名称、社会团体名 称及部队番号。另外,“社会主义”作为我国的国体,有一定的政治性。把政治的元素用到商业经营活动中去,这是很不严肃 的。(一峰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