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加大支持老挝禁毒工作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51 公安部网站

  老挝全国罂粟大会2月14日在万象召开,老挝政府向全世界宣布全国实现罂粟禁种,从此结束了200年的罂粟种植历史。应邀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表示,中国政府愿本着积极、负责和富有诚意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对老挝替代发展工作给予实质性帮助,巩固罂粟禁种的成果,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在资金、技术方面继续加大对老挝禁毒工作的支持力度。

  由于历史原因,“金三角”地区曾是全球重要毒源地,上世纪90年代鸦片产量曾高达近三千吨。处在该地区的老挝鸦片年产量最高为160多吨。中老两国人民都深受其害。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政府在资金、技术、市场、关税等方面提供优惠条件,通过多种形式帮助老挝北部罂粟种植区开展替代发展工作,迄今替代作物面积已达约20万亩。

  老挝总理本扬、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次区域有关国家的禁毒委代表以及其他主要捐款国、国际组织和驻老使馆的代表约150人出席了会议。

  会前,张新枫分别会见了老挝公安部部长通班、主席府部长兼国家禁毒委主任苏班,并向老方赠送了警用物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