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电网元宵节发生雾闪事故多个城市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2月12日夜间至13日凌晨,河南电网发生雾闪,造成牡丹变500千伏系统全停,郑州变500千伏母线失电及多条500千伏线路跳闸。事故期间,电网未发生拉闸限电,圆满完成了元宵节期间的保电任务。

  2月12日夜间开始,河南中北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小于500米,最严重的洛阳、郑州地区能见度不足5米。持续大雾造成郑州、洛阳、新乡、焦作、济源、濮阳、三门峡
等区域数条500千伏、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因雾闪跳闸15条次。

  为加强元宵节的保电工作,河南省电力公司于12日9时启动电力保障应急预案,抢修队伍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抢修车辆、抢修设备全部到位,为处理事故赢得了主动。事故发生期间,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对事故处理作出总体安排和部署,国家、区域网、省、市、县五级调度部门协调作战,按照电网事故处理预案的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应急处理,及时调整电网各断面潮流,灵宝直流背靠背工程配合紧急降功率至4万千瓦,安排电厂停机150万千瓦,迅速稳定了电网。抢修队伍冒着浓雾和严寒,立即赶赴现场处理故障。

  经过紧急抢修,事故设备已基本恢复送电,没有发生负荷损失。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近日大雾仍将持续。国家电网公司已就有关事故预案进行了周密部署,各级供电部门主要领导和生产、抢修人员已经全部进入应急备战状态,正在加强重要线路的特巡,及时发现可能发生雾闪的薄弱设备和部位,紧急处理缺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