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严禁医院下达创收指标并重点整治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5日电(姜永涛、王纯毅) 广东省今年将在去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听证会降低大型设备检查费用的基础上继续调低大型检查收费,严禁医院设立创收指标,并重点整治卫生系统内的商业贿赂。

  在2006年广东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寿生透露,去年广东省进行“医院管理年”活动督导检查时发现,医院存在四类问题比较严重。
具体包括:一些医疗机构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制度不力,管理混乱,未经审批擅自开展违规合作医疗服务项目,擅自加挂医疗机构名称;科室承包、科室出租,给科室下达经济指标,个人收入与科室效益直接挂钩问题突出;少数医务人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不佳,甚至出现医疗差错,导致医疗纠纷;收受药品回扣、患者“红包”以及在医疗活动中开大处方、滥检查、开单提成、乱收费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今年将针对这些领域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今年广东省的大型设备检查费用还要继续降低,目的是为了抑制

医院尤其是中小型医院为了创收高成本购买大型检查设备的“强烈内在冲动”。严禁医院向科室或个人下达创收指标,严禁将医疗服务收入直接与个人收入挂钩,目的在于促使医院救死扶伤的公益性质的回归,使医院真正做到善待患者、善待生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