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新春舞会发生意外吊顶坍塌砸伤中国总领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1:10 新京报
南非新春舞会发生意外吊顶坍塌砸伤中国总领事

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实习生江玮) 近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阿尔伯顿区举行的一场新春舞会上突然发吊顶坍塌事故,造成约50人不同程度受伤,30多人入院急救,包括当地多位华人名流。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庆恒当时被横梁击中一度昏迷。记者获悉,唐庆恒总领事2月15日上午已出院,开始正常上班,其他伤者也已全部出院。

  意外:拖拉气球吊顶坍塌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官员徐德福领事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一切已经恢复正常,当晚发生的事情不过是一场意外。新闻组的工作人员齐奇也表示,目前30多位入院伤者已全部出院,伤者中大部分是华人。在医院住了两个晚上后,唐总领事是最后一位出院的。

  据当晚出席舞会的《华侨新闻报》纪女士回忆,事发于2月11日晚7时(北京时间12日1时),南非中华青年协会新春舞会及该协会21岁生日舞会在阿尔伯顿区市立活动中心举行,到会嘉宾近2000名。每年春节前后,中华青年协会都会举办舞会庆祝春节,出席的人多为当地华人华侨,也有一些南非白人。10时30分,主持人宣布悬挂在大厅吊顶上的彩色气球里,活动主办方放置了一些现金,谁能把气球打破,谁就能获得里面的现金。话音刚落,会场一片欢呼,很多人冲到悬挂在会场中央的气球下抢接飘下的气球。多数气球经过人们的拖拽都顺利落下,唯独位于贵宾席正上方的迟迟不掉。

  纪女士当时坐在唐总领事的旁边一桌。当时她看到十几个南非青年冲上来,用力拉扯丝带,便赶紧躲避,但唐总领事那桌好像没有躲的意思。接着,她听见一声巨响:由于拉扯者用力太大,会场中央的巨型金属吊顶,连着从正门到厨房门口横跨会场约50米长的铝质横梁应声倒塌,吊顶夹着近千片装饰用红色铝片(大概有A4复印纸的1/4大小)像刀子一样掉落。纪女士回忆说,虽然铝片并不锋利,但由于吊顶重力和加速度非常大,因此把很多人砸伤,当时一人身穿的三层衣服都全部被划破,她在地板上也看到很多血迹。

  伤势:贵宾席受害50人被压

  受害面积最大的是前排的贵宾席,然后是会场中央,共有50余人被击倒在地,压在横梁及吊顶下。唐总领事被铝架击中胳膊和头部当场昏迷。

  与唐总领事同桌的活动主办方南非中华青年协会主席陈锦源头部遭到重创,血流如注。60多岁的潘国暄是旅居南非的第一代侨领,他的头部、眼皮和腿均受伤,当时失去意识,在医院一共缝了22针。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主办单位很快组成紧急小组,将伤员集中救治。经过10多名大汉的共同努力才把巨大的横梁搬开。

  事发后,主办单位征询来宾意见后将舞会继续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