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塘高速车祸7人重伤 水泥泄漏致路面打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2:24 新京报
京津塘高速车祸7人重伤水泥泄漏致路面打滑

救护人员抢救被卡住的司机。昨天凌晨4时,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发生连环交通事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京津塘高速车祸7人重伤水泥泄漏致路面打滑

获救的孩子和大人依然惊魂未定。本报记者 李毅哲 摄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 昨日凌晨4时,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一辆大货车因路滑撞上护栏。紧随其后的一辆大货急刹车后被一辆满载乘客的金龙客车追尾。

  导致20多名乘客受伤,其中7人重伤,京津塘高速公路事故路段封闭2小时。

  现场

  快救救孩子吧!

  昨天凌晨5时,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19公里处的采玉路段已经水泄不通。事发地点,一辆30多米长的红色大货车横在主路上,车头撞上护栏,车身发生180度转弯。10米之外,另一辆大货车“瘫”在路中间,沙土撒满一地。紧隔不到半米,追尾的客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999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客车车窗砸碎,爬进车内救出伤者,送上急救车救治。客车驾驶室里,司机被卡住动弹不得,他用手捂着脸部,痛不欲生。直到牵引车将瘪进去的铁皮拉开,他才被担架抬走。

  一位喉咙已经嘶哑的女乘客喊着“快救救孩子吧”,坚持让救护人员先救最里面的孩子,然后再来救自己。

  据最先被抢救出来的乘客朱兆甫说,车内共有30多名乘客,其中9名小孩,最小的仅3岁,全部是四川省南江县关路乡的村民,准备去天津打工。朱兆甫说:“当时大家都在睡觉,只觉得车猛烈地摇晃了几下,座位就全倒下了。”6时30分,9辆999急救车陆续离开,交警现场维持秩序,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影响

  拥堵10公里高速封2小时

  上午10时,记者来到抢救伤员的清河急救中心。急诊办公室值班大夫称,伤势最重的客车司机王某在重症监护病房,双腿骨折可能瘫痪。据护士介绍,

车祸共造成共27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其他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不过,据朝阳交通支队交警称,经法医鉴定,只有两人构成轻微伤,其余19人均为擦破皮等小伤,未达到法定

交通事故致伤标准。

  事发后,京津塘

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被堵,一位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从上午6时起,交通部门临时封闭高速路采玉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听交通台介绍,车辆一直堵到大羊坊(约10公里)。”截至上午8时30分,封闭了2个小时的高速公路恢复通车,据现场交警介绍,事故的责任认定正在调查之中。

  原因

  泥浆使大货车打滑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的路面铺满了一种黏滑的膏状物,约有2公里长。红色大货车司机薛永清指着膏状物说:“路面太滑了,一没留神,车就撞到了护栏。后面的车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才出了事故。”处理事故的一位交警介绍,初步确定膏状物是某水泥罐车漏下的泥浆,正是这种泥浆导致红色大货车撞到护栏,发生事故。但该交警表示是谁泄漏的尚需调查。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京华时报:京津塘高速大客追尾大货造成多人受伤(图)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