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要求抓好今年廉政建设和监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7:08 扬子晚报

  北京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监察部工作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监察部提出的今年政府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查处政府机关公务员利用行政权力收受
贿赂的行为;二是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保证中央重大决策的有效实施;三是把解决群众上学难、看病难作为纠风专项治理重点,继续纠正在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四是进一步清理、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强化对行政许可和审批全过程的监督和制约;五是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认真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2006年政府廉政建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