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烧毁的蜀道名胜剑门关关楼30天内修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8:02 新华网
被烧毁的蜀道名胜剑门关关楼30天内修复(图)

2006年2月13日,大火劫掠后的关楼远眺 (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被烧毁的蜀道名胜剑门关关楼30天内修复(图)

蜀道名胜剑门关因香烛台余火烧成灰烬 (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新华网成都2月15日专电 (青兴海) “烧得乌焦的残木和散落一地的碎瓦已基本清理完毕,层层叠叠的钢管架已密布关楼四周,数十人的施工队伍正紧锣密鼓地展开修复工作。预计30天就能恢复剑门关关楼原貌。”这是四川剑门关同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季东介绍的有关剑门关的最新情况。

  四川剑门关2月12日晚遭遇大火,关楼被烧毁

  据介绍,此次修复工作由2004年入驻剑门关投资开发剑门蜀道的剑门关同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并出资。由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还没有结束关楼火灾事故的调查,修复究竟要耗费多少资金尚无具体数据。

  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班加点抢修,力争早日恢复剑门关周围的自然、人文风貌,不影响游客参观。剑门关景点14日仍处于关闭状态,没有对游客开放。

  剑门关位于剑阁县城北30公里处,居于大剑山中断处。其两旁断崖峭壁,其状似门,故称“剑门”,享有“剑门天下雄”之誉。1982年,剑门关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剑门关关楼始为三国蜀汉诸葛亮修筑,曾多次修复。这次被烧毁的关楼,是1992年剑阁县重新修建的。(完)

  四川剑门关关楼被大火烧毁 火灾由二楼香火引起

  新华网成都2月14日专电(宋元东)四川剑门关12日晚遭遇一场大火,由于地势险要,众人救火鞭长莫及,眼睁睁看着大火吞噬了剑门关关楼。当地政府初步查明,火灾为关楼二层不慎失火引发。

  记者在失火现场看到,关楼原有的青瓦飞檐全无踪影,只剩下焚烧后光秃秃的“骨架”。十多名工人不断将关楼内的残渣、瓦砾运送到对面的马路上。

  关楼外一位店铺老板告诉记者,12日20时刚过,剑门关关楼二层屋内冒出熊熊火光。由于从景区大门进去后,要爬一段长长的石阶才能到达关楼,加上当时风大,有人拿灭火器扑救无效,众多村民眼睁睁地看着关楼被大火吞噬。据介绍,大火从20时许开始,一直到23时30分左右才完全熄灭。中途,有3辆消防车赶来灭火,由于关楼所处位置特殊,消防车无法接近,高压水龙头“鞭长莫及”。

  据初步调查,火灾是由二楼香火引起。

  剑门关位于剑阁县城北30公里处,居于大剑山中断处。其两旁断崖峭壁,其状似门,故称“剑门”,享有“剑门天下雄”之誉。1982年,剑门关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次被烧毁的,是1992年剑阁县修建的仿古砖混结构剑门关关楼。(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