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三学生抢劫被抓谎报年龄 一听测骨龄又长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16 新文化报

  

初三学生抢劫被抓谎报年龄一听测骨龄又长3岁

  父母没想到读初三的儿子会去抢劫 本报讯(记者 张明超) 见路边一女子衣着、手机都是高档好货,一男孩顿生歹意,持刀将该女子的手机抢走。路见不平,正在附近等活的的哥刘师傅立即追了上去,最终抓住了这个男孩,并与赶到的民警一起将他送到派出所。这一幕发生在昨日11时50分许的长春市工农广场附近。

  该出手时他出手

  听到呼救声,的哥下车追劫匪

  被抢的路女士是长春市某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昨日中午,她乘车前往工农广场附近的空军航空大学的表哥那。下车后,她给表哥打电话,这时,一名男孩突然从她身后冲上来,将她扑倒,随后,一把20厘米长的匕首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别动!把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

  男孩一手拿着匕首,一手开始翻路女士的兜,结果把她身上价值1800元钱的诺基亚手机抢走。随后,男孩沿人民大街向南逃去。这时,路女士才缓过神来,忙大喊:“抓贼啊!”边喊边向男孩逃跑的方向追去。

  “我当时距离抢劫的位置大概30米,听那女的一喊,我马上意识到发生了抢劫。”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当时他见男孩朝自己的方向跑来,立即下车准备抓他,男孩见状,立即掉头,刘师傅紧追不舍。拿着手机和刀的男孩拼命地跑,刘师傅使劲地追,可那男孩跑到工农广场东南方的一片树林附近时,突然不见了。

  发现小贼一声吼

  “别让他跑了!抓住他!”

  人不见了,刘师傅返回来,准备开车向东南湖大路方向继续追。“我刚把车拐到东南湖大路上,就看见那男孩正准备打一辆白色出租车逃跑,我立即加速。”刘师傅说。

  把白色出租车别住后,刘师傅打开车门大喊,“那个男的是贼!别让他跑了!抓住他!”男孩见自己被认出,立即打开车门逃跑。这时,刘师傅和那辆白色出租车的司机同时跳下车追贼。在刚刚穿过南湖大路时,那男孩被刘师傅一把摁住。

  刘师傅说,男孩被抓住后,跪在地上叫他叔叔,向他求饶,并把抢来的手机掏出来还给随后赶到的路女士。这时,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南岭大街派出所的民警正好巡逻到这里,得知情况后,将男孩带到派出所。

  在南岭大街派出所里,这名男孩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民警问他多大时,男孩说他14岁。民警据经验,认为他在撒谎,于是决定送他去做骨龄鉴定,并对他说:“做一次骨龄鉴定就能知道你真实年龄,但那时就晚了。如果现在态度好,能减轻处罚。”该男孩一听害怕了,马上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年龄——17周岁。警方将对其进行刑拘。

  她要说声谢谢你

  被抢者想通过本报感谢的哥

  被抢的路女士想请见义勇为的刘师傅吃饭,但被刘师傅谢绝了。路女士说,自己非常感谢这名的哥,她想通过本报向刘师傅说声谢谢。刘师傅说,自己是长春市见义勇为志愿者车队的一员,这事是他应该做的。

  抢手机的男孩还是初三学生

  在南岭大街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抢手机的男孩。他开始还谎称自己家在德惠市农村,父母离异,一个人跟姥姥生活。抢劫是因姥姥给他到长春买鞋的钱被他上网花光了。后经查实,这男孩姓陈,家住长春市八里堡附近,父母都是生意人,他本人正在读初三。

  记者:你为什么要抢劫?

  男孩:没钱了,但还想买东西。

  记者:现在后悔吗?

  男孩:后悔,我知道错了。

  昨日下午,男孩父母赶到派出所,他们说,根本没想到儿子会去抢劫。(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