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发布污染警示提醒严防冬春煤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部分地区近日出现群发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对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产生极大影响。为此,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今天发布室内环境污染警示,严防冬春交替时的一氧化碳中毒。

  二月十四日凌晨,安徽省合肥市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病例,八十七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入院 三人死亡。 截至当天下午五时, 仍在住院治疗三十七人,重症二例。

  二月十三日傍晚到十四日上午,吉林省延吉市发生大量居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延吉市各家医院已经收治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一百三十多人,其中有一人死亡。

  二月十日至十一日上午八时,山东省青岛市六家

医院接诊了三十多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其中大多是因家里生炉子,排烟不畅而出现头痛、头晕症状。

  目前出现群发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得各地政府已经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医务人员按照患者中毒程度分批抢救治疗。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分析,目前一氧化碳污染中毒高发事件发生,天气气候变化是主要原因。冬春交替夜间和早间出现不同程度的雾气,由于降雨、降雪和气温回升使气压偏低 ,空气的扩散能力很弱,这种的天气容易导致一些使用煤炉取暖和做饭的家庭和使用燃气

热水器取暖器的家庭,出现煤烟和燃气热水器的废气排放不畅甚至倒灌的现象。

  为防控群发性一氧化碳污染伤害事件的发生,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建议: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建立一氧化碳污染防治的控制预案,公安、质检、工商、物业、居委会、职工所属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开展冬春季节的预防煤气中毒宣传检查工作;各地气象部门要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发布冬春一氧化碳污染天气气候警报,建立室内通风指数预报体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