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5个项目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3 新文化报

  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公布

  本报讯 据吉视报道,日前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上,文化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我省满族说部、东北二人转等5个项目入选。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名单是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相关部门推荐申报的1315个项目进行审议后筛选而成,我省共申报了10个项目,相关专家根据项目价值进行评审和科学认定,最终确定我省申报的满族说部、朝鲜族农乐舞、东北二人转、蒙古族乌力格尔、朝鲜族跳板和秋千等5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第一批入选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共有501项,分为民间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与竞技、美术、手工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等共10大类,推荐项目名单经社会公示后,拟定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名单,上报国务院批准颁布。

  目前吉林省还没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成功后,国家和地方将投入资金对这些濒危文化给予保护。(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