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称香港贫穷人口接近9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称香港贫穷人口接近95万人

唐英年再祝市民心想事成(香港大公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6日电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现时香港的“贫穷人口”接近九十五万人,但他强调,特区政府不能单凭收入金额来制订扶贫政策。他说,同一收入的家庭往往会有不同的需要,因此扶贫措施必须以一个多元的角度,透过各方面的政策全面配合,才能“事半功倍,水到渠成”。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唐英年昨(十五日)在立法会回应议员提问时表示,随着经济持
续复苏,在○五年第三季,收入低于平均综援金额的零至五十九岁人士下降到七十三万人,清贫长者的数目约为二十二万人,因此“贫穷人口”合共约九十五万人。但他强调,单凭这些数字来制订扶贫政策是不足够的。

  唐英年表示,单靠收入作为准则不能反映弱势社群的特别需要,而同一收入的家庭往往都会有不同的需要,有很多因素需要参考,例如家中有没有小孩、老人家,是否住在公共房屋等。他说,扶贫措施必须以一个多元的角度,透过各方面的政策全面配合,才能事半功倍,水到渠成。

  唐英年认为不需要订定一条新的贫穷线。他说,现时的综援水平已被广泛应用和认定为应付基本生活水平所需。就有关收入指针而言,综援金额水平实际上已被用作“贫穷线”来评估贫穷人口。他重申,扶贫委员会是负责协调,以及检视现行各政策局辖下的扶贫政策,做法是多条腿走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