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少数族裔集会抗议移民局侵犯福建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9 温州新闻网

  纽约费城华人和少数裔举行集会,抗议美移民局工作人员粗暴做法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人员强制遣返中国孕妇江针星引起双胞胎流产一案14日出现了新进展,江针星的律师昨日向记者透露: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已经同意不会在6个月遣返她回国。该事件也在纽约和费城两地的华人和少数裔社区引发强烈反响,当地时间14日,在纽约和费城两地都举行了集会,抗议移民局和海关执法人员的粗暴做法。

  希望江针星一家人能团聚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已经同意,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把江女士遣返回国。”无偿为江针星代理的律师理查德·波尼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在14日与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协商,对方已经同意不会在6个月内遣返江针星。在此期间将对此案进行调查,波尼克也会代表江针星同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进行协商。

  波尼克说,他目前还不清楚江针星的状况,这几天她没有和自己的丈夫孩子在一起,“我想她可能在昨晚和家人团聚了。”他还表示,由于有法律的限制,他目前还并不清楚医院对江针星流产原因调查的最终结果,估计调查和协商的时间不会超过6个月。波尼克表示,他期望最好的结果是,“他们一家人能团聚。”

  少数裔集会抗议

  波尼克律师还告诉记者,14日下午,费城和纽约两市的少数裔都举行了抗议活动。由于忙于处理此案的法律事务,他本人并没有出席14日的集会,不过参加集会的不仅仅是华人社团。“据我所知,当天参加集会最多的是西班牙裔和华裔。”他说:“这是更大范围的人群,不仅仅是华人,走上街头抗议美国政府的移民政策。”

  而在纽约,纽约市议员刘醇逸、江针星的大伯张天晨等人于14日下午1点半在位于纽约市的联邦广场前集会,抗议执法官员对江针星的粗暴侵犯。

  波尼克律师来自费城科恩·奥康纳律师事务所。当问道为什么会无偿代理江针星的案件,他说:“这是正确的事情,律师的职责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事件回放

  2月7日来自中国福建的孕妇江针星,因非法移民身份在纽约被美国移民局官员强制遣返。在机场,已有3个月身孕的江针星突然感觉强烈腹痛,要求美方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但其腹中的一对双胞胎不幸死亡。

  2月8日当地医院对江针星实施手术,取出死胎。医院未对江针星病情提交正式报告,但医院方面曾表示,“不认为这是流产,因为胎儿在孕妇子宫内已经死亡”。

  2月9日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9日就费城闽籍妇女江针星在被强制遣返途中“流产”事件发表书面声明。但对江当事人怀孕在身以及胎死腹中只字未提,只用“身体原因”带过,引发舆论不满。

  2月10日美国闽籍侨团举行座谈会,要求美国保护非法移民的基本人权。

  2月13日江针星的代表律师波尼克(Richard J.Bortnick)在费城举行中外记者会。波尼克表示继续调查江针星权益受损的情形。且他已致函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费城市长约翰·史垂特等人,呼吁他们关注本案的发展2月14日纽约费城华人和少数裔14日举行集会,抗议移民局和海关执法官员对江针星的粗暴。(记者谢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