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办新春酒会杨文昌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3 温州新闻网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办新春酒会杨文昌辞行

  十五日晚,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办新春酒会暨杨文昌特派员辞行酒会。(图片来源: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办新春酒会杨文昌辞行

  杨文昌在酒会上致词。(图片来源: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办新春酒会杨文昌辞行

  杨文昌与香港特首曾荫权合影。(图片来源: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五日电(记者关向东)十五日晚,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办新春酒会暨杨文昌特派员辞行酒会。将于下周任满离港的杨文昌表示,在自己外交生涯最后一站,见证了邓小平先生“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正在向纵深发展,是一生的荣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国驻港总领事、中央驻港机构、驻港中资企业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五百余人应邀出席了酒会。

  杨文昌特派员在酒会上致词透露,他下周即将任满离港,奉调返京,因为自己已过退休年龄。他说,在香港工作和生活了两年半,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对香港充满感情,特别依依不舍。

  杨文昌表示,在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的努力下,香港经济呈现较快增长态势,社会保持稳定,民生有所改善,对外交往不断增多,保持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尤其是香港去年成功地举办了第六次世贸部长级会议,更加提高了国际声望。

  杨文昌回顾在港两年半的时光时说,二00三年自己刚到任时,香港正被SARS蹂躏,经济负增长;如今,经过二00四年的经济复苏,和近两年的经济持续发展,香港经济正在勃发。

  他说,两年多来尽管经历了一场又一场政治争拗,但香港政局一直保持稳定,国际社会一直对香港充满信心,国际资本继续不断涌来香港,这一点真是让人高兴。

  杨文昌在祝酒时,祝愿在曾荫权特首领导的特区政府依法管制下,香港特区政通人和;祝愿香港经济继续繁荣;祝愿香港七百万同胞,每个家庭的日子越过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