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飞贼”插翅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制造了轰动全国“航班失窃大案”的“空中飞贼”陈某,近日在河南郑州落网,即将被押回温。据悉,这是目前发生在我国航班上涉案金额最大的失窃案。

  去年12月11日,意大利华侨郑某搭乘广州飞往温州的某一航班,回到瑞安老家后发现,他从广州带来的放在旅行箱内的8.4万欧元和2500英镑(折合人民币80多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次日郑某飞回广州下榻的地方寻找,没有找到那笔钱,遂向广州机场公安局报案,并
返回我市,分别向瑞安警方和民航温州永强机场公安分局报案。

  永强机场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在广州机场公安局协助下,专案组对失主郑某在12月11日所搭乘的航班上旅客进行逐一排查,河南籍旅客陈某成为重点怀疑对象。办案民警随即北上河南。此案也引起民航总局公安局高度重视,该局领导也赶到河南督办此案。最后在河南新郑机场公安局协助下,永强机场公安分局民警经过2个月抓捕,于本月11日晚,在河南郑州陈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据交代,陈某当时乘飞机时,趁郑某不备,取下飞机行李架上的郑某拉杆箱,盗取了箱内的巨额现金。

  近几年来,“空中飞贼”频频光顾从温州起降的航班,去年至今,已发生盗窃案近10起,涉及金额有近120万元。

  警方分析,温州航班成为盗窃的热门航班的原因,是因为不少温州客商不喜欢使用支票,外出做生意大多携带大量现金,让“空中飞贼”有空子可钻。本报记者林秀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