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推进松花江水污染生态环境影响评估项目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6日电(记者呼涛)为做好松花江冰封枯水期及冰层融化开江期的后续监测和污染防控工作,黑龙江省将积极推进松花江水污染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对策项目实施。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局获悉,由国家环保总局牵头组织的“松花江重大污染事件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对策项目”共确定了15个专题,分为事件应急环境评估与对策、生态效应
评估与人体健康、污染控制工程、综合评估、技术集成五个方面,具体时间安排分三个阶段完成。目前,黑龙江省共有10个科研院校共计60余人承担了14个课题的技术研究工作。

  据介绍,环保部门及相关科研机构将针对5个专题为事件应急环境评估与对策研究课题,力求先行解决群众迫切关心的环境问题。其中包括,主要控制断面特征污染物浓度与出境总量预测、污染事件对松花江水产品食用安全性影响评估、沿江两岸分散式取水及地下水供水安全性影响评估、城市安全供水应急净化技术方案研究、松花江冰冻与消融过程中污染物残留与融出规律研究。

  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还将加大松花江沿岸的环境监察力度,严肃查处违法排污和非法建设造成严重污染的环境事件。黑龙江将派出环境执法人员督促、指导各地开展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完善阿什河、呼兰河、汤旺河等支流的环境管理体制。(完)

  相关链接:

  黑龙江环保部门06年将做好松花江水污染防治工作

  黑龙江今年将着力推进松花江水污染治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