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心头上的自由落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0 新文化报

  天气逐渐转暖,楼顶的冰开始融化,风也越来越大,大伙儿发现身边的危险物也越来越多。

  危险物1:楼体水泥“开化”

  地点:长春市汽车厂22街区394栋

  危险系数:5

  时间:2月14日9时20分

  陈大哥14日那天和朋友打算出门办事,朋友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跟着,俩人刚出了楼门,走不到三步,突然“咣”地一声,一大块水泥落在了他和朋友之间,俩人吓了一大跳,赶紧从楼跟“闪”到了路上,抬头一看,原来5楼窗框的四边水泥松动了,正一块块地往下掉。地上已经落了七八块了。朋友调侃到:“天暖和了,水泥都化了。幸亏我闪得快,要不情人节的玫瑰就收不着了。”

  危险物2:外挂编织袋

  地点:长春市汽车厂22街区391栋

  危险系数:4

  时间:2月15日9时13分

  在391栋一单元二楼朝北的窗台外,两个大编织袋里装得满满的,倚在墙角,隐约能看见一根绳子和小窗连着。紧挨着的另一个窗台上,放了一个苹果箱,箱子里也装了不少东西,已经把箱子一边挤开了。窗台下正对着一条小路,住在附近的张大娘看着“悬”在半空中的这些箱箱袋袋的,叮嘱8岁的小孙子:“别往墙根下跑,到空地上玩,在大路上走。”

  危险物3:阳台储物

  地点:长春市宽平大路二机床宿舍

  危险系数:5

  时间:2月15日10时21分

  临街的几栋楼,家家都有个小阳台,也就30厘米高,50厘米宽。可就在这小小的地方,大多数人家都摆满了东西。

  有的摆放着旧家具,上面摆着花盆、咸菜坛子、旧盒子等物,放不下的花盆就全摆在了阳台边,要不就拿块胶合板,架在两个小阳台之间,把花盆、咸菜坛子放在胶合板上。要是刮上一阵大风,那花盆啥的做个“自由落体运动”,后果不堪设想。

  危险物4:排风管下挂冰坨

  地点:长春市绿园区某市场

  危险系数:4

  时间:2月15日10时50分

  市场外有很多小吃店,家家都安了个排风管,个个排风管管口都挂了个大冰坨,太阳一出来,水不断地滴下来,管口连接处,好像马上就要掉下来了,墙根边的老人们看着不断滴水的排风口,心都悬着,“化得差不多了就掉下来了,要是刮风,也立马儿掉地上。”就用拐棍不断地敲冰块。

  不仅是这些窗台上挂着袋子、架空的花盆、不断融化的冰块,还有楼顶上只用铁丝固定在护栏上的热水器,少了螺丝的空调架上的空调机,都成了春天里的定时炸弹。现在天暖和,天然大冰箱的温度起伏太大,如果将吃的东西长时间放在窗外,变质的危险系数更大。

  过两天,咱长春又要刮大风了,大伙儿赶紧把窗台外、阳台上的家什都收拾一下,千万别把楼下路过的行人砸到了。

  本报记者 金凯(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