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备感荣幸和自豪”20名市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对于棉花巷社区居民徐菊华来说,是个永生难忘的日子,她和另外19名市民代表受市人大的邀请,一起旁听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大会。邀请市民代表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这在无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这20名市民代表中,72岁的徐菊华年龄最大,满头银发的她一出现在会场上,就成为媒体聚焦的对象。第一次见到这么隆重的会议场面,她还有些拘束,但一说起接到通知
时的那番情景,便难抑激动之情。她告诉记者,2月12日,社居委主任打电话让她去一趟,并把市人大的邀请函给了她。平时,她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也常为社区居民奔走呼吁,但从来没想到自己能有幸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惊喜、激动,一直伴随了她几个晚上。昨天一早,她特意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花格底子大衣赶到会场。

  据了解,这些市民代表主要来自社区、企业、中小学校等,是由各区人大推荐的关心城市发展、社区建设的积极分子。谈起第一次受邀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的感受,大家都和徐菊华一样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今天,我们备感荣幸和自豪。”来自无锡赛福天钢绳公司的刘丽萍,这样描述昨天旁听会议的心情,她认为,邀请市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这个形式很好,使市民向政府反映问题的途径更直接;来自南长区金城社区的殷忠铭则说,作出这样的创新举措,说明市人大的工作上了新台阶。

  旁听了会议后,20名市民代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把他们带来的民情民意向市人大有关部门作了反映。市民代表们在发言时纷纷建议,今年邀请市民旁听会议开了一个很好的先例,希望今后能坚持下去。

  (郜国毅朱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