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航就拒载事件做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6 北京日报

  新华社海口2月15日专电(记者周正平)2月14日晚,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书面说明,就1月15日海南航空HU7536航班拒载一名受伤女学生事件做出解释。

  1月15日,甘肃省嘉峪关市14岁女学生皮某在车祸中右脚被轧断,为赶赴兰州实施再植手术,皮某家属购买了海航HU7536航班机票,但后来皮某却被拒绝登机,最终失去断肢再植机会,花季少女做了截肢手术。此事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海南航空公司的书面说明指出,海航承运该名旅客,不符合多尼尔328型飞机的安全运行规则。皮小姐及其陪护人员购买的是当日航班的最后2张机票,由于该名旅客必须平躺于担架上进行输液和吸氧,不能坐立,如在飞机上布置安放担架的场所,将挤占多尼尔飞机的应急撤离通道空间,不符合多尼尔机型的应急撤离条件,影响到机上其他旅客和航班运行安全。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