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公建今年定用能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今年北京市将制定大型公共建筑用能配额,对大型供暖锅炉实行计划供气。同时大力倡导自然采光,并严格控制室内温度。市发改委环资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正陆续对政府机构进行分类计量改造,今后通过执行配额管理,逐步实现建筑用能总量控制。”据了解,本市建设节约型城市一个突破口就是———节能,大型公建节能更成为重中之重。

  北京市大型公共建筑数量多,目前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311家,2万平方米以上商场、写字楼约200家。但大型公建能耗高,北京市大型公共建筑面积仅占民用建筑的5.4%,但全年耗电量却接近全市居民生活用电的一半,单位面积年均耗电量是普通住宅的7至10倍。

  环资处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政府机构进行分类计量改造,空调用电多少、办公照明用多少、动力系统用多少,不同类型分类计量,这样可以迅速找到症结,解决能耗问题的针对性更强。据了解,本市今年还将开展能源数据普查,建立准确的数据信息体系;对新建项目节能进行合理用能评估。另外,随着本市《节能监察管理办法》年内出台,将建立一整套节能执法体系。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