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踊跃报名当“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昨天是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到京郊农村当村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的第一天。尽管离学校正式开学还有一周时间,但从4所试点学校的报名情况看,学生报名十分踊跃。

  上午9时左右,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已聚集了大量学生。据了解,这些学生基本上都是外地生源。就业指导中心的一位老师说,从递交报名表的情况看,各专业的学
生都有,包括水利、农学、经济管理等。一位来自河北的学生告诉记者,春节前就知道要招“村官”这事,所以元宵节一过,就赶紧从家里赶到学校。据初步统计,不到一个小时,该中心就已收到100余份报名表。

  由于可以通过网上下载报名表格,昨天4所高校的就业信息网访问量也大幅度提高。中国农业大学昨天日访问量高达1321人次,北京联合大学的访问量比前一天多出近100人次。至于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咨询电话,更是铃声不断。

  据了解,今年本市计划选派2000名毕业生到郊区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做助理。第一年每月2500元的待遇,已经高于不少学生的心理承受底线。在目前就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不少学生认为能留在北京当“村官”是不错的选择。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