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越王城保护工程有望年内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办公室获悉,府山越王城保护工程规划正在等待批复,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年内可以动工。整个工程总投资约5亿元,需要两年半时间。

  “根据初步规划,越王城范围包括整座府山及周边地块,总面积约63万平方米。它的整合修建,一旦付诸实施,将会引起国内外越文化研究专家的高度关注。”绍兴市历史文
化名城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波说,该规划方案由国内最著名的古建筑保护专家、上海同济大学阮仪三教授领衔,历时近一年时间才完成。

  据史料记载,绍兴建城近2500年,越国、晋朝、吴越王、南宋、明末先后五次在此建都。在全盛时的宋代,府山上共有72处楼台亭阁。现存的还有越王台、越王殿、南宋古柏等文物景点十余处,这些古迹都将得到有效保护。

  绍兴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许局长告诉记者,府山开发后,将会和印山越国王陵、吼山以及西施故里相呼应,形成具有绍兴特色的古越旅游线路,为绍兴旅游大大增色。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