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29 正义网-检察日报
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揭晓(图)

十大杰出检察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林世钰 丁海东) 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已经揭晓。获得本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荣誉称号的是: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书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员蒋汉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二处检察员吴春妹(女)、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思民、天津市静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炳祥、辽宁省海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日、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魏艳玲(女)、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芮振伟、中国人民解放军
海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王炼锋、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控告申诉科科长李美兰(女)。

  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检察院检察长袁培芬等22名检察官荣获第六届“中国优秀检察官”荣誉称号。

  此次“十杰”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检察日报社联合

人民日报、据新华社、中国记协、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法制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妇女报和中国日报等14家新闻单位共同举办。评选活动启动于2005年12月。先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各推荐1名候选人,上报给组委会。组委会审核后,将32位候选人的事迹公布在2006年1月10日的《检察日报》及正义网上,群众可以通过报纸选票、手机短信和网络方式进行投票。在群众投票的基础上,有15位候选人入围。最后,由主办单位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出“十杰”。

  据了解,为确保评选公正,组委会委托国家信息中心一家数据统计公司统计报纸投票。同时,为防止在正义网上重复投票,工作人员今年设立了网络投票新规则,并实施网络监控,防止在一个IP地址上重复投票。本届“十杰”评选还开通了手机短信投票的新通道,以方便那些没有订阅报纸又不方便上网的人士参与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女检察官当选人数是六届评选中最多的。办理中科创业

股票案、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王雪冰案等重案的吴春妹,陪一个以冻死相要挟的上访老人在冰天雪地站立3小时,最后融化上访老人心中坚冰的李美兰,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免疫力降到零仍坚守在办案第一线的魏艳玲,这3位杰出女检察官成为本届“十杰”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1993年至今,组委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活动,树立了检察官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目前,这一活动因其入选代表的典型性、群众参与的广泛性和评选的权威性,已经锻造成一个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品牌活动。被评为“十杰”的检察官载誉后,无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社会活动中,都光大了检察官的良好形象:白云、钟长鸣、潘映新和贾春梅等是党的十六大代表,其中白云等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请进了中央电视台“

东方之子”演播厅;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席上,也能看到“十杰”检察官方工、童海保和傅延华的身影;挺身而出替人当人质的付玲玲在荣获“十杰”的同时还被中宣部和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第五届“十杰”李斌还被“浙江在线”网站网民推荐进“2004魅力浙江人物榜”,并和丁树达等“十杰”共同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第五届“十杰”谢健和本届“十杰”蒋汉生,先后被中宣部、司法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评选为“中国十大法治人物”,蒋汉生和同为本届“十杰”的王书田还被法制日报评为“2005年度法制新闻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