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地铁在全国首设安全门防止跳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30 青年时报

  地铁是目前城市中最快捷、方便的交通方式了,即将正式运行的天津地铁一号线也逐渐吸引了更多市民的关注。城市居民的出行离不开公共交通,但是,市民们总能发现其他城市地铁中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其中,因跳轨事件而迫使地铁停运的事件更让人担心。记者昨日从市地铁总公司了解到,在本市地铁一号线中,将是国内第一个设置安全门的,有了它,不会再发生地铁内跳轨和意外落入铁轨的事件了。

  坐过地铁的人都知道,北京、上海等地的地铁都没有安全门,在地下站台等候换乘的过程是相当“惊心动魄”的,尤其是在高峰期,换乘车站常常是人流汹涌,一旦有地铁列车开来,乘客们就开始骚动,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什么不测的事件,就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伤亡事故。在这种情况下,地铁就迫切需要安全门系统。

  由于半高安全门对既有土建结构的影响较小,对车站空间视觉效果影响也很小,所以本市地铁选用了半高安全门(也叫安全门)。安全门系统是现代化地铁工程的必备设施,它沿地铁站台边缘设置,将列车与地铁站台候车室隔离。安全门主要分为可以开启的活动门和不能开启的固定门两个部分。其中活动门高度为1.3米,其余门体为1.45米。活动门与列车门一一对应,列车进站并停稳后,活动门与列车门同时打开,乘客上下列车后,活动门与列车门同时关闭,列车才能驶离站台。安全门除了可以为候车乘客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还能降低噪音,集安全、环保、节能为一体。


来源: 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