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试点区县将逐步推广区域临床供血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40 首都之窗

  2月15日,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史维维透露,本市一些试点区县正在逐步推广区域临床供血网络,由有条件的医院为二级以下医院统一供血。

  史维维介绍说,建立一个血库要花费上百万的资金,小医院根本承担不起。另外, 有用血需求的小医院一年到头可能也用不了10袋血,甚至一袋都不用。而血液是有保质期的,每袋严格不能超过35天,小医院储备血液很容易造成浪费。

  作为试点,丰台区将在2006年内取消二级以下7家医院的血库,建立区域内临床供血网络,承担全区医疗用血。丰台区具体由东、中、西部的航天总医院、东方医院、丰台医院、电力医院、731医院5家血库构成供血调剂网络,5家医院要分别保证各自周边二级以下医院病人的临床用血。

  据悉,东城区也建立了临床用血质控中心。崇文、朝阳等区县也在试行统一供血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