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今年将增加中低价位住宅 住房货币补贴标准有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全省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引导和调控,着力保持房地产投资的合理规模和增长水平,采取切实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努力稳定住房价格,确保购房者权益。

  商品房空置面积同比下降5.42%

  去年我省商品住宅价格基本平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满足了改善群众住房的要求。去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498亿元,同比增长10.5%,低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个百分点。全省商品房销售量3694万平方米,约占全国的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2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商品住宅销售额1309亿元,同比增长29.72%;商品住宅平均价格374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73%.商品住宅空置面积11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42%,住宅供应结构逐步合理,广州、深圳普通住房销售量占商品住宅销售总量的88%。

  从源头控制高档商品房开发

  据悉,今年我省将合理引导住房建设和消费,以调整供应结构为重点,调控项目立项和土地供应,从源头控制高档商品住房开发,引导和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住宅的供给。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切实稳定房价。

  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我省将制定有关政策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落实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与管理的各项政策,严格控制供应对象和严格执行建设标准、严格规范销售管理、严格上市交易管理。加快建立规范、稳定的廉租住房资金渠道,并根据各地实际有计划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并开展以货币补贴为主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试点。

  同时,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格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市场准入,完善商品住房预(销)售合同联机备案和实名制购房制度,严肃查处内部认购、违规促销、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

  住房货币补贴标准有望提高

  据悉,为完善住房政策,解决好干部职工住房问题,我省将着手研究和制定解决易地调动干部住房问题的意见,完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政策,提高住房货币补贴标准,解决好年轻干部职工的住房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