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5年再引50个500强项 今年做强三个主导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实际使用外资按商务部公布数同口径确保增长18%,力争增长20%,注册合同外资增长20%。”昨天召开的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利用外资的目标,同时,市政府印发《南京市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十一五”行动纲要》。

  目前,南京已有55个世界500强企业兴办的97个项目。“十一五”期间,南京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目标累计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50个以上,累计引进超亿美元重大项目50
个以上。到2010年,南京当年实际使用外资额目标比2005年翻一番,“十一五”期间累计新增实际使用外资100亿美元以上。

  昨天的会议透露,今年南京将重点做强三个主导产业群,做大三个特色产业链。三个主导产业群是平板显示器、精细

化工、整车及零部件,三个特色产业链是软件研发、半导体、物流及临港制造业。其中,将加快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的招商,推动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的申报;两个出口加工区引进关联度高的加工贸易项目;省级、市级开发区抓紧形成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材料、精密机械等产业特色。

  “

十一五”期间,南京将再打造5个以上新的外资特色产业集群。到2010年,平板显示器件、轿车整车、手机、数字家电、乙烯、醋酸、氯碱等现有外资产业集群的产出规模要达到亚洲领先水平,半导体、IC、生物医药等新的外资产业集群的产能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将提高物流业、软件研发、基础设施等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十一五”期间引进国际知名第三方物流企业投资的大型项目超过10个,国际知名软件企业、研发机构50个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