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对中央媒体曝光案件调查率要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国土资源部出台《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划》,明确了未来5年内国土资源部在相关方面的工作。《规划》中提到:“2006年,对中央媒体曝光的重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调查率要达到100%。”此规定立即引来了公众的关注。

  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表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推进依法行政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国土资源立法还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难以全面有效地解决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现象还比较突出;对行政权的监督约束机制不够健全,国土资源管理领域腐败案件时有发生;部分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观念还比较淡薄,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国土资源部专门制定了《依法行政规划》,以期改观上述情况。

  他说,依法行政离不开社会的监督,特别是媒体的舆论监督,所以“强化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社会监督和高度重视新闻舆论监督”,理所当然地成为该部依法行政的重要措施之一。国土资源部明确提出,今年,县级以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都要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并向社会公布;对新闻媒体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并依法及时处理。2006年,对中央媒体曝光的重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调查率要达到100%。

  对此项举措,专家和公众都表示欢迎,认为“是件好事”。不过,也有专家建议,此项规定应该有细化的内容,比如哪些案件属于“重大的”范围,怎么个查法,查了以后的结果能不能公布,100%的承诺怎么保证兑现,哪些媒体属于《规划》提到的“中央媒体”,都应该界定清楚,否则容易沦为一时“空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