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6年江苏第一轮化工行业环境风险全面排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杨守华)近日,江苏省两支环境检查组分赴南京、江阴,自此,2006年江苏第一轮对化工建设项目环境风险全面排查开始。

  据了解,此次排查的对象,是已批复的拟建、在建和建成投产的化工石化类项目,以及其他存在有毒有害物质的建设项目,一共涉及161个建设项目,覆盖了除宿迁市以外的12个省辖市。

  此次排查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的应急预案和事故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合理、有效,是否在工程设计和建设中得到实施;排放口处于重要的水流域的企业,是否制定事故状态下减少和消除污染物对流域水体环境造成污染的应对方案;企业在发生事故、泄漏、爆炸等非正常状态下排放的各类污染物的处理处置措施和可能排放去向等。

  排查后,对于环境风险评价内容不完善的,将责成建设单位补充完善其内容,并报原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部门审核。尚未完成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的,将要补充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事故防范措施,并在验收中检查落实;已完成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但无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事故防范措施的,应补充制定并报原验收部门审核。

  此次排查将在3月底结束,届时环保部门将公开排查结果,对检查出有问题的项目将及时采取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