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急电,昨晚9时从巴国发来 三名中国工程师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3: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15恐怖袭击事件”使一向平静的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下简称水泥研究院)迅速进入紧张状态。今天上午7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望江路与美菱大道交口西北角的水泥研究院大院时,办公楼前已停满了车辆,大楼内一派紧张繁忙状态。该院已迅速展开袭击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

  由于该院当时正在召开紧急会议,记者被保安挡在一楼大厅。经多方交涉,该院办
公室主任马克首先在二楼会议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马克透露,袭击是在巴基斯坦当地时间下午5时(北京时间晚8时)许发生的。水泥研究院驻巴基斯坦项目部于当晚北京时间9时即给合肥发来急电,报告遇袭事件。据驻巴项目部称,这是当地恐怖分子针对中国人的一次有预谋的袭击事件。该院6名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从工地返回生活区驻地途中,有歹徒从路旁突然窜出并持AK47冲锋枪扫射,导致项目部2名技术人员当场死亡,另有1名技术人员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三名死者分别为龙宏宝(合肥水泥研究院下属单位外聘工程师)、魏建平(上饶机械厂工程师)和赵滨(徐州徐工液压件厂工程师)分属合肥水泥研究院技术指导和供货合作单位。

  经过记者的再三协调,该院院长徐宁从正在召开的院应急事件处理小组会议上抽身接受采访。

  徐宁介绍,事件发生后,院方在第一时间将消息上报至上级单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北京总部,并由专人连夜与集团总部加紧联络国家商务部和外交部寻求帮助;同时,也将此次不幸事件汇报至安徽省政府。据了解,商务部已启动境外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连夜成立了由部领导牵头的应急小组;外交部也迅速通过外交渠道与巴基斯坦政府取得联络。

  据徐宁透露,为了防止意外事件再次发生,经过紧急协调,合肥水泥研究院已将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工作的所有11名工作人员转移至中方驻巴基斯坦卡拉奇市总领馆,并与巴方保持密切联系。

  另据了解,目前合肥水泥研究院驻巴基斯坦还有另外两个项目部,有近30人仍工作并生活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市和西北省。为防意外,该院已指令项目部暂停一切工程技术工作,静观形势提高戒备并原地待命。

  徐宁介绍,事件发生后,该院立即要求巴方项目部启动应急预案;合肥方面也于今天凌晨迅速组成“2·15袭击事件紧急处理小组”,并召开院领导班子紧急会议。今天上午,该院还迅速成立遇难者家属安抚小组,于今天上午和下午分赴合肥龙宏宝、徐州赵滨、上饶魏建平家进行慰问安抚。今天下午徐宁将带队从上海飞赴巴基斯坦卡拉奇;同时,商务部和外交部也正在紧急联系飞机派员赶赴巴基斯坦。

  另据介绍,合肥水泥研究院已为驻巴所有工作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关死难者的遗体是否运回、伤害赔偿和家属抚恤等工作都在紧急筹备中。

  据徐宁介绍,该院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项目为日产3000吨水泥、投资2500万美元的ATTOCK水泥厂,于2004年与巴方签约,院方负责工程设计、成套设备供应、指导安装达标等工作。目前工程已进入尾声,再过3个月就可投产。此外,该院在巴境内还有两处水泥厂项目。

  (本报记者 汪武君 宋功林 文/图)

急电,昨晚9时从巴国发来三名中国工程师遇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