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王岐山分别会见泰国副总理素瓦·利达潘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00 首都之窗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泰国副总理素瓦·利达潘洛一行。

  刘淇对素瓦·利达潘洛副总理来京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泰两国建交30年来,在经济、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频繁,为推动中泰友好关系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北京与曼谷是友好城市关系,友好交往十分密切,高层互访不断。相信素瓦·利达潘洛副总理的此次访问,将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刘淇说,旅游业是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国在旅游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许多好的做法。北京要积极学习借鉴泰国在旅游业方面的成功经验。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来北京旅游的外国游客日益增多。北京将在发展旅游事业和开发新的旅游产品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

  素瓦·利达潘洛副总理说,五年后再次访问北京,感到北京发生了巨大变化。希望与北京在发展旅游和体育事业上开展交流与合作。他对中国在泰国发生海啸后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

  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茅,泰国驻华大使祝立鹏等会见时在座。

  2月15日晚上,市长王岐山会见了泰国副总理素瓦·利达潘洛一行。王岐山说,近年来,中泰两国关系十分友好,北京与曼谷的友城关系也在不断发展。

  素瓦·利达潘洛副总理此行为了探讨与北京在旅游、体育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正在积极筹备2008年奥运会,北京有着成功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经验,这对于即将举办大运会和希望申奥成功的泰国,有着重要借鉴意义。相信通过在举办大运会和申奥等方面的交流,将推动两国及两市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素瓦·利达潘洛副总理说,希望学习借鉴北京在举办大运会和申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两国及两市在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茅,泰国驻华大使祝立鹏等会见时在座。(周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