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0亿元支撑171个重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十一五”期间,四大资金来源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 “交通出行更便捷,拥有更多更好的文化、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居住环境更舒适等。”在昨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市发改委主任郑栅洁谈及“
十一五”建设项目时,为人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生活画卷。

  据介绍,“十一五”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将达3200亿元,其中规划实施的重大项目171项,投资约1500亿元。那么,这么多的资金从何而来呢?

  郑栅洁说,来源主要有四个方面,包括财政性资金、利用外资、企业自筹和银行贷款。“十一五”期间财政投资将占到全市重大项目投资比重的10%-15%,也就是大约150亿元-250亿元,将优先投向教科文卫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公共安全和民生保障项目。

  外资利用方面将进一步加大,预计五年可累积利用外资60亿元美元。企业自筹资金所占比重将达600亿元。银行贷款预计提高到总额的35%,也就是525亿元。

  郑栅洁说,这些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增加更多就业机会,还将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巨大变化。交通出行方面,将建成全市快速通道体系,龙厦、福厦、厦深铁路建成后,从厦门到龙岩、福州、深圳分别只需1、2、3个小时。公共服务方面,建设“平价医院”、规范药品市场等,基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建成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翔安市民商业广场、集美书城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居住环境将更加舒适方便,将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城市环形供水网等市政设施项目,加快厦港、营平、黄厝片区的旧城改造,建设SM二期、大同商贸中心、五缘湾特色商业街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