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甬商沪上试淘“环保淘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3 新民晚报

  【宁波商人入沪“淘金”】

  随着大限之日的临近,非达标车型价格大跌。与正常时期相比,市面上非达标旧车的价格也已下跌了30%到50%。一辆1994年的普桑,如果在平时可以卖到3万元到3.5万元,现在一般价格只在2万元左右。

  上海二手车市场的变化,立即吸引了紧邻的宁波二手车商。“宁波从事二手车生意的商人完全有利可图。”宁波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国家级机动车评估师吴明伟表示。而目前,不少宁波的二手车中介公司,已经或者准备到上海“考察”,分散到上海的各大交易市场寻找商机。

  【高污染车前景并不看好】

  因为价格因素,许多二手车商表示,上海不达标的二手车也很有可能流入浙江行驶。目前已有迹象表明,上海的这一类型二手车正向浙江、江苏和江西境内流动。

  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环保局污控处了解到,目前宁波还没有类似上海这样的“限污令”。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高污染车”,其实在浙江省市场并不会好。因为作为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的省份,限制污染的措施迟早会推出。到那时,这样的“高污染车”就等于是一堆废铁了。

  【购“环保淘汰车”需谨慎】

  与此同时,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徐祖信透露说,真正被淘汰的车辆,并不像之前传闻的那样,将达到二三十万辆。经过上海环保和交警部门最新统计和测算,预计最终被拦在“环保线”外的车辆,只有5万到7万辆,仅占需要申领“环保标志”车辆的10%左右,暂不会出现大量汽车淘汰的局面。

  一位到上海考察的车商介绍说,即使收进了这批车也只能是销往相对落后的地区,而当地的消费水平决定了销售价格不会很高;算上转籍的手续费,“一辆车的盈利可能也只有一两千元,我们只是试探性地收进。”今日早报(吴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