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已成券商必争之地 或成全国第四个金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证券市场每一次大的行情,都会引来市场参与者的积极响应。面对日益回暖的市场,从基金、券商到私募基金都垂涎三尺,去年“12.6”发动的行情也不例外。谁都想在这块蛋糕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谁都想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占有一席之地,因此,南京成了券商的“必争之地”。

  第九家创新类券商

  记者昨日了解到,2005年被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为“创新类券商”的东海证券也准备在南京新街口附近“跑马圈地”了。据悉,东海证券前身是常州市证券公司和常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也是江苏省券商之一,迄今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发展之路。

  此次来南京开营业部,东海证券已深谋远虑了很久。目前东海证券还处在筹备期间,该筹备组的工作人员王宏向记者透露:“营业部已经处在硬件设备的装修阶段,估计在3月底的时候就会正式开张。”

  此次,东海证券来宁筹备营业部,将使中国证券业协会去年批准的11家创新类券商中的9家在南京展开激战。

  一平方公里三十家

  南京新街口历来被券商称为“南京华尔街”,记者昨日在新街口观察了一下,从中山北路到中山南路,再从中山东路到汉中路,以及洪武北路到洪武南路包括户部街附近,在这一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上已经挤进了三十多家券商,其密度之大甚至可以与“金融中心”上海相媲美。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新街口附近开营业部呢?王宏告诉记者,首先这是公司管理层战略部署的需要,其次新街口的人气很重要,而且对于券商来说,“扎堆”也很重要,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这和基金“抱团取暖”有异曲同工之妙。

  即将大团圆

  尽管目前的注册地在上海,但是由于不可割断的江苏血脉,使得东海证券难以割舍心中的家乡情怀。用王宏的话来讲:“早就应该到南京来了。”

  对于现在进入南京,王宏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东海证券身为江苏券商,来省会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二是江苏证监局在南京,入主南京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三是南京身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的城市,人们的投资理念和意识较强,适合开展证券业务。

  据记者了解,另一个创新类券商——国元证券也有意进军南京。如果国元真的来了,那么11家创新券商除去中金公司以外,将在南京实现大团圆。

  据记者统计,目前全国百余家证券公司里已经有四十余家券商在南京“安营扎寨”。—般券商比较集中的城市大多是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包括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金融中心,也包括像南京、广州、成都、武汉这样的二线金融中心。

  此次,东海证券进驻南京,就意味着南京的创新类券商数量已经达到9家,超过了广州1家。

  “之所以选择南京,是因为这里的资源对于每一个拥有投行业务的券商来说都是‘一块肥肉’,是券商战略规划中最重要的一步。”正在筹建东海证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信随着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加盟,在不久的将来,南京将会成为继北京、上海和深圳之后又一个新兴的金融中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