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款重建村小学,不让“师傅”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传经家乡村民深情传阅本报报道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罗肇茂、赖松万报道:“罗师傅走了,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纪念他!”本报“师傅罗传经”系列报道率先推出后,罗传经家乡、广东高州市曹江镇上南山村的村民争相传阅本报报道。在党员们的要求下,村党支部昨日又紧急召开了一场罗传经事迹学习座谈会。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罗庆全含泪朗读本报首篇报道《四千村民泣送“师傅”》。党员们表示,学习罗传经,他们必须以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人们念念不忘的是,罗传经去世时,曾留下遗嘱,要将他攒下来的5730元,除1000元交党费外,剩下全部捐给村里办小学。“罗师傅是怀着遗憾走的!”昨日的党会上,大家关注最多的就是村小学,他们要争取在今年内完成罗传经临终前的最大愿望:重建上南山小学!

  最令人感动的是70多岁老党员邓淑英。“罗师傅就像兄长一样关心、教导我,鼓励我当妇女主任,为村民服务,勉励我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有一分力发一分光!”现在邓淑英靠儿子供养,但她仍打算,今后在每月60元生活费中节省5元出来,捐给村里建小学!

  上南山小学校长罗宝亮,带着全体教师赶来了!他急切地代表全校教师表态:“要修学校,我捐款一定不少于1000元;老师们也已表态,都不少于500元!”

  高州市委书记卢方圆也赶来参加了座谈会,并表示捐资建校时,他也要捐上一份心意!

  又讯中共高州市委1月13日作出决定,追认罗传经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市开展向罗传经同志学习的活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