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濛今晨抢得中国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23 北京晚报

  王濛今晨抢得中国首金

王濛今晨抢得中国首金

  本报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结束。中国小将王濛以44秒345夺得金牌。这使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连续第二届留在了中国运动员手中,这也是中国冬奥代表团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名次已经上升为第七,成绩是1金2银3铜。

  早在王濛出征冬奥会之前,母亲张晓霞和父亲王春江就坚信这枚金牌注定要被女儿收入囊中。然而,当中国军团一次次冲金失利后,王濛承载了几乎所有的压力,张晓霞自己心里也没底了。

  为减轻王濛的压力,张晓霞只与女儿短信联系,“王濛,你是最棒的,要相信自己”,“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要挺起来”……一个个简单的汉字让一家三口的心紧密相连。

  王濛赛后给家中打来电话问:“爸爸妈妈你们激动吗?”女儿不负众望登上冬奥会最高领奖台,王春江和张晓霞的心情怎能平静,“激动,我们为你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