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园为大熊猫向全球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23 北京晚报

  本报西安讯一直“单身”的大熊猫“秦秦”终于耐不住寂寞,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向全球发出了“征婚启事”。作为世界惟一一只圈养棕白色大熊猫的惟一后代,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秦秦”今年已经17岁,如用人类的年龄类比,“秦秦”应已近40岁,可谓大熊猫界的“大龄男青年”。昨天,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专家介绍说:“只要‘秦秦’能成功地讨到老婆,‘秦秦’就很可能会生育出棕白毛色的后代。”

  为把“秦秦”的基因遗传下去,2月13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向全球发出请求,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能为“秦秦”推荐一只伴侣。

  目前,“秦秦”体重100公斤,直立身高1.72米,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拥有3间宽敞的卧室,外面还有一个广阔的院落。吃饱睡足后,在院落里散散步、荡荡秋千,日子过得很惬意。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负责人焦聪玲说:“卧室很大,院子也很大,空荡荡的,它太孤单了。”

  按理说,大熊猫性成熟期一般在4岁左右,今年17岁的“秦秦”应该已是儿孙满堂,但“秦秦”至今仍孤零零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为何不早给“秦秦”找个“媳妇”呢?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沈管成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可是一直没有找到。”

  据介绍,为了“秦秦”的“婚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也是煞费苦心,前后多次在全国各地为“秦秦”寻找伴侣。在“秦秦”眼前经过的“红颜佳丽”也算不少,但它就是不为所动。即使将它们安排在一起,也不能长久。最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还采集了“秦秦”的精子,并冷冻起来,试图联系合作单位,人工培育“秦秦”的下一代,但最终这个计划也没有实现。 沈管成称:“‘秦秦’现在年龄越来越大了,生育能力也在走下坡路。所以我们向全球发出了‘征婚启事’,希望相关单位或部门能帮‘秦秦’介绍个‘女朋友’。即使将‘秦秦’的精子采集再进行异地繁殖也行。”申延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