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吃”百姓局长“吃”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23 北京晚报

  

交警“吃”百姓局长“吃”交警

  日前,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几位资深干警向记者揭开内幕:我们这里的交警有一条外人难明真相、内部人人皆知的“食物链”。交警明目张胆“吃”司机、公安局原领导肆无忌惮“吃”交警、交警内部逐层“吃”,最近上级开始试图扭转,但谈何容易!

  每天扣罚100辆车

  灵璧交警怎样“吃”老百姓、“吃”得有多狠?举个例子就清楚了。2004年,局里两次把全县所有警察包括110巡警、基层派出所分成10个组,每组每天要完成扣罚100辆车的任务。谁任务齐了,谁才可以回家。因为当时要搞钱粉刷公安局大楼、装修刑警大队办公楼。

  扣一辆车按50元、100元、200元不等处罚,再到停车场交20元停车费就放行,哪怕只呆一分钟。票据是局里自己印的公安医院自制发票。这10个组不分地区,谁扣到算谁的。为了完成任务,大家都在各个路口抢。什么车都扣。到后来车牌照挂歪的、牌照脏的、灯光不全的也不放过。

  平时交警们也想点子逮车找毛病、罚钱。见车就拦、就找毛病、就罚,趴到车下数钢板、用皮尺量车高。一般来说,只要拦下车,就能找出毛病。雁过拔毛、从灵璧过就得交钱。

  完不成定额领导下岗

  交警大队正式干警50多人、非警员高达近200人。非警员中一部分是合同制民警,更多的是从社会上招的临时工,什么手续也没有。非警员虽然穿警服,但没有警号、没有工作证。但他们成了交警执法的主要人员,因为要靠这些人来创收。

  除事故中队,其他5个交警中队根据所辖地区“肥瘦”每月都有数额不等的罚款任务,完不成任务中队领导就要下岗。中队再把任务分到组,任务交不齐非警员们就没有收入,还得自己贴钱交任务。罚的钱中队全额交大队,大队给中队返还30%,中队自己留20%,剩下的10%是在岗人员的提成。局长食罚款而肥

  灵璧县交警队近两三年收入有两千多万,可现在,不仅账上没钱、工资有时不能正常发放,还欠400多万元贷款。原来在这条“食物链”的顶端,高踞着原公安局长王建华。

  王建华要钱就自己或叫驾驶员直接找财务拿、报销。一下子能拿十几二十万。这样拿钱王建华还不过瘾。他把一个中队划归县局直管,每月几十万任务直接往县局交。2005年月12月22日,王建华因为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逮捕。新华社宋斌 周立民

  实习编辑:张慧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