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园林局林业局下月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布组建市园林绿化局和市公园管理中心的通知。自3月1日起,市园林局和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林业局)合并,组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简称市园林绿化局)。机构调整不会影响园林局的正常工作,市园林局所属各大公园活动照常。

  《通知》说,为加强对全市绿化园林和林业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促进城乡
统筹发展,市政府决定调整本市绿化林业园林管理体制。市园林局和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林业局)合并,组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简称市园林绿化局),为负责本市城乡绿化和林业行政管理的市政府直属机构,挂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首都绿化办)的牌子。原北京市园林局和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林业局)承担的全部行政管理职责,交由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承担。

  新成立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为市政府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负责市属公园人、财、物等管理,接受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的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

  自3月1日起,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启用新印章和套印印模并对外开展工作;原市园林局、市林业局的印章和套印印模停止使用并交回市政府办公厅。在此之前,市园林局和首都绿化办(市林业局)仍然分别是本市园林和绿化林业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相应的职责。

  今早,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局合并的准备工作在年初已开始。但到现在,局里还在等待市里的具体安排。目前,市园林局还没有接到各区县园林局合并更名的通知。此前,市园林局及所属各大公园的工作照常进行,不会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