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州大亚湾区学生只缴百元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惠州讯从今年春季入学开始,惠州大亚湾区实行免费九年义务教育,凡属大亚湾区户籍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免收学杂费,只收取课本资料费,小学每生每学期80元,初中每生每学期120元。这项政策的出台惠及大亚湾区的9874名学生(2005年秋季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学生人数)。今后,大亚湾一名学童从小学至初中毕业将可为家庭省3876元。

  该区宣教办有关人员算了一笔账,如按照大亚湾区中小学“一费制”收取的杂费标准(以区一级学校为例):小学生每人每年372元,初中生每人每年548元。实行免费九年义务教育后,从2006年开始,一名大亚湾区儿童从小学入学算起,直到初中毕业,将为家庭省下3876元的学杂费。

  据该区领导介绍,全区实施免费义务教育资金由区财政转移支付,一学年免杂费的金额总计约363.5万元。其中,小学杂费减免了161元至197元(市、区一级学校,普通学校杂费标准不同),减免了原收取费用的66.8%至77.1%;初中减免杂费274元至292元不等,减免了原收取费用的69%至71%。(黄礼琪林彰永)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